May酱存文处

墙头多如草,骨科特别好。新窝指路👉🏻「爱发电」May酱

【贾尼】深入灵魂的热爱 安静的中甜饼 一发完结 北京卷作文题目

*承接复联二的安静中甜饼,HE保证,因为安静所以慢热而且清水


*OOC可能有,我居然没写AU真是太挑战了


*北京卷真的太衬贾尼了,我高考怎么不是这个题


*一发完结3千8,如果能看完真是十分感谢!


---------------------------------------------------------------------------


由奥创危机引发的战斗于何时结束?


答案对于每个人都不尽相同。


当Thor再一次的回到了Asgard,踏上他熟悉的故土;当Steve在新的复仇者基地中开始训练这些年轻而热忱的复仇者们;当Clint回到他的农场在妻子的目光下为他们的阳光房铺设起了一块块的新地砖;当Natasha驾驶着昆式跨越了大半个地球,为她那敏感善良的英雄披上了一块温暖的毯子。


他们的战斗已经结束,虽然短暂,但是柔软安宁。


但属于Tony·Stark的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他还在茫茫的数据中寻找着每一条Jarvis留下的片段,他相信,他终将亲手迎回他的Jar然后对他说上一句,欢迎回家,也许还可以加上一个拥抱以奖励他的忠诚勇敢?所以亲爱的,请乖乖的等待我。


当Tony已经不知道多少个小时没有走出实验室的时候,暂住在复仇者大厦的Vison露出了一个可以称作是沉思的表情,他感觉到来自体内的数据波动格外的明显了起来,他感觉到了那个在每个人的口中都曾提到过又默契的闭口不谈的,与他关系异常亲密却又着实陌生的个体,Jarvis。他想,他无法用一个词来定义Jarvis,正如他无法用其他词汇来定义自己。在一段属于他们的交流过后,他陷入了一种被我们称为“休眠”的状态。


而当他再一次睁开眼睛,他听到了那个声音优雅而平和地对他说,谢谢。


再一次面对再生摇篮,Vison很人类地感到了一种熟悉而复杂的心情。曾经他自这里诞生,而Jarvis在这里消失;而如今,他希望可以帮助Jarvis新生。


在对于自身内部的全部数据进行了整理之后,Vison和Jarvis都发现了存在于他们中的秘密,Jarvis的程序并非不能与Vison分离,只是经过了一系列的毁灭,重建,上传之后,Jarvis已经不能简单的仍旧以一个AI的形式存在了,Vibranium金属成就了Ultron梦寐以求的身体,也成为了Jarvis的局限和希望,他需要一个载体。


而今,Vison深深地看向沉睡在摇篮中崭新的身体,似乎明白了当时Tony的情绪,然后在Dr.Helen Cho和Banner的帮助下开始了上传。




抽离的感觉十分微妙,Vison能感受到他这位亲密的朋友在和他告别,稳定,和缓,让他几乎昏昏入睡了。


“Sir。”


Vison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惊醒才恍然发现自己刚刚居然短暂的失去了意识,而再生摇篮里面缓缓坐起的那个“人”已经发出了他重生后的第一个单词。


“欢迎你回来,Jarvis。如果Tony看到你这个样子一定会很开心的,毕竟这也是他曾经期待过的,感谢上帝我们成功了。”已经恢复成一贯温和样子的Banner友好地向再生摇篮里的Jarvis伸出了手。


“谢谢,Doctor。我想我可以认为你所说的Tony指的是Tony·Stark先生。”刚刚清醒过来的Jarvis说出了他的第一个长句,换来了Banner惊讶的眼神。“当然是Tony,难道你刚刚不是在叫他?”


Sir=Tony·Stark 作为一个由他创造并且为他服务的AI超级管家,这个等式显然是成立的,Jarvis在非常短暂地思考后点了点头。


一旁的Vison似乎已经发现了什么,他敏锐的来到了Jarvis的面前,重新面对这个曾与他共用身体的老朋友。“Jarvis,我希望你一切都好。”然后他们静止了,确切的说,开始了人类所不可见的交流。


片刻之后,Vison缓缓地起身,“Mr.Banner,我想我们可以充分的认为这次试验已经取得了成功,只是我们的朋友失去了他的存储,那些资料不在我的身体里。”


“存储?我想就他现在的状态来看还是叫记忆比较恰当吧?所以,他是失忆了?这简直像在拍摄一部电视剧。”一直安静地忙于收尾工作的Helen也终于停下了手里的事务,无奈而忧伤地看向Jarvis。


然而当事人却只是轻轻握了握拳头似乎在适应这个崭新的实体,他并不认为失去了部分存储会给他的新生活带来多大的困扰,他拥有着对于这个世界丰富的认知和深刻的理解,他依然可以接入任何一个他想要接入的网络,这意味着他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去了解他需要知道的任何事。


“我现在开始后悔我们这么做是否正确了,一个崭新的Jarvis,Tony真的可以接受吗。”


“Mr.Banner,请相信我,如果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能找回Jarvis的记忆,那个人一定是Mr.Stark;即使他不再拥有之前的记忆,也依旧是原来那个Jarvis。”


“Vison,你看到了什么?”


“并没有,博士,这只是我对于前任房客的一点了解罢了。”


当三人回到复仇者大厦的时候,Tony不出所料的依旧在实验室里工作。作为一名优秀的AI管家,Jarvis认为及时制止主人的不良行为是自己的责任,尤其是在拥有了实体之后。


于是他走进了实验室,首次,以走的形式。


这感觉很奇妙,如果他还有记忆会发现,这和每一次操作MK不一样,和每次通过摄像头的观察不一样;然而现在的他只能深深的感觉到,这和他刚刚走进复仇者大厦的感觉不一样。


因为他在缓缓的走向Tony,这个在他记忆一片空白的时候也能毫不犹豫喊出称呼的人。


“Sir。”


然后他看到背对他的Tony回过头来,眼中片刻的狂喜、惊讶、难以置信又理所当然交织在那蜜糖一般的琥珀色眼睛里。原来Sir的眼睛这么复杂而美丽。


“Jarvis!”


他听到了他的主人喊出了他的名字,肯定的语气,完全不带一点疑问。他不知道当他第一次拥有这个名字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在刚刚的刹那,如果真的有神,如果真的有天使,他们仿佛同时挥动起黄金的六翼,发出最璀璨的光芒照耀了一切。


在他发愣的时候,Tony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给了他一个结实的,美国式的拥抱,“Hey,亲爱的看看你的实体,比Vison要正常了不知多少倍。让我猜猜,一定是Helen那个小姑娘的审美,她对于金发蓝眼还真是情有独钟,不过还好她没有让你也长着一头半长发和大胸,那真是太蠢了。Jarvis?”


Jarvis再一次的愣住了,因为Tony的拥抱是这么的温暖而柔软,对,就是柔软,尽管他的Sir根本不是什么小姑娘,他拥有结实的二头肌,隐藏在小肚腩下面的腹肌,但是他给予Jarvis的拥抱是这么的柔软关怀,像是体谅这个因为太多陌生感觉而有点愣愣的Jar。


“Jar,告诉我你还好。”


“当然,我很好,Sir。只是有一点需要告诉您,Vison和我在整合数据的时候发现虽然我的主要程序都在这里,但是却丢失了大部分的存储,用Dr.Cho的话来说,我失忆了。”Jarvis尽量平稳地说出了这段话,从他所了解的资料来看,Tony是个天才,科学家,百万富翁,钢铁侠,收集了全部看得过眼的花花公子封面女郎的男人。这样的人绝不会因为自己的AI管家丢失了存储而失魂落魄,但他还是屏住了呼吸等待着Tony的反应。


而他对面的男人只是短暂的愣了一下就恢复了正常。


“所以你现在要趴在Daddy的怀里面痛哭吗?因为你的记忆变成空白了,因为你无法想起我们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了?看看我的Jar,即使有了这么高的个子还像个小姑娘一样。”


“Sir,不是因为这个。”Jarvis有些苍白地解释了一句然后沉默了下来,他说不准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个人类一样的身体让他的情绪也像个人类一样复杂难解。他想知道的东西有太多,那些没有任何网络可以给予他答案的问题,他想知道他和Sir的关系是不是单纯的主人和AI管家,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他会波动出一丝不甘心;他想知道Tony的每一条生活习惯,每一个工作细节,每一点细微的动作表情;他想知道在之前漫长的岁月里他是怎样一天天陪伴在这个男人的身边和他一起工作、战斗;他想知道如今这个崭新的他还能不能照顾好他的Sir,还是不是Tony所需要的那个Jarvis。


“Hey,亲爱的Jar,看着我,别露出这样的表情。让Daddy给你讲讲我们的过去。你是我最忠实的伙伴,是我身边最重要的Jarvis,是我最不能失去的一部分。你把我照顾的很好,我的意志是你的首要考虑,你会给我泡咖啡,买上一打的甜甜圈送到我的实验室然后陪我整夜工作。如果人人都爱钢铁侠,那么你肯定是最爱Tony·Stark的那个。”


“Sir,请您不要在恶劣的生活习惯这部分欺骗我,阻止您慢性自杀一样的工作方式以及酗咖啡和甜甜圈是我的职责。”


“好吧,看看你,现在你还觉得对于我一无所知吗?也许那一部分是假的,但其他的每一句都是真的,我保证。但如果你真的很需要过去的记忆,相信我,我会把它还给你的,我能找到他们,但是你要保证还有足够的存储量来写下以后的数据,我想,它们会更多。”


没有人能够对着Tony蜜糖一般的大眼睛说不,Jarvis这么想到,也许是因为吃了太多甜甜圈的关系?他的Sir看起来那么甜。


“我郑重地向您保证不管以后还要记录多少条数据我都有足够的的存储量能够写下,我也相信您会把属于我的那部分记忆找回来。但是现在,您看上去很累,需要休息。”


“哦好吧,看在你也是刚刚回来看起来很累的份儿上。也许,我可以教你如何用实体来睡个午觉?”


“如您所愿,Sir。”金发蓝眼的管家伸出手臂,把他实体的第一个拥抱虔诚而执着地送给了他面前这个挂着两个重重的黑眼圈却仍然神采奕奕的男人。


照顾你的方式从来不会依赖于记忆的存储,而是深深镌刻在灵魂的尽头,这个名叫Jarvis的AI——现在拥有实体的金发管家——无论是当初的一小段代码还是如今自由上传云端连接卫星的超级智能,剖开他那耀眼的金黄色背后,每一段1和0的末尾都是一个不变的名字:Tony·Stark。




全文完


----------------------------------------------------------------------------


感谢每一个看完的小伙伴,真心地感谢你们的爱和支持



评论(6)
热度(95)

© May酱存文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