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酱存文处

墙头多如草,骨科特别好。新窝指路👉🏻「爱发电」May酱

【IEI/易桓易】Basic  Love 完结章  RPS向 现代AU

*上班族Evan×大学生易恩

*发生在一个小区里的爱情故事,充满了套路的纯糖文

*终于完结了,大家新年快乐,希望这是一个好礼物。

------------------------------------------------------------

其他章节:  中上  中下

完结章

当烤箱发出叮的声音,Evan的意大利面也煮好了。番茄培根的酱汁浇在管面上,再搭配一个金黄的煎蛋,单单看上去就让人食欲大振。

学霸这种属性大概是天生的?而且适用于各种场景下……对着意大利面狼吞虎咽的易恩这样想到。为什么有人能一边说着完全不会做饭我就是个新手又一边做出这么美味的食物呢?

而此刻,那个“有人”正吃相优雅但速度惊人地解决着自己眼前的那一盘晚餐。

该说成熟的男人特别令人向往吗?正处于少年和成年人交界的易恩像是一颗磁铁一样感受到了无法解释的吸引力。

想要靠近的感觉像是一种本能。

似乎是他的目光太过于专注,在餐桌对面的Evan似有所感地抬起头看向他的方向。明明还一脸稚气的男孩子一瞬不瞬地望着他,乌黑的大眼睛里面似乎藏着什么东西,在四目相对地一刹那,Evan因为男孩子太过直接的目光而选择垂下了眼。

可是刚才的目光似乎凝聚成实质一样扰乱了Evan的思绪,让他的心跳也随之失掉了两拍。

屋里的空气似乎,有点热?

和Evan不同,短暂的对视后易恩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狼吞虎咽着眼前的食物。“有这么好吃吗?你都吃到嘴角了。”照顾人的本能让Evan下意识地拿过桌边的餐巾纸帮易恩擦掉了沾在嘴角的酱汁。

伸过去的手却突然被抓住了,“是,Evan做的当然很好吃啦!要我怎么感谢你哦?”男孩子理所当然一样的隔着纸巾握住Evan的手指,脸上的酒窝甜到闪光。

明明有隔着餐纸,易恩的指尖却几乎称得上炽热了。

“食材都是你的,不用感谢我啦。”Evan有点慌张地撤回了手。

屋子里是不是有开暖风啊……为什么越来越热了……

热度颇高的一餐饭在两个人各怀心思的气氛里缓慢的进行着,两个人都感觉到了不同,却谁都不愿意打破。

直到饭后洗碗的时候,Evan打发了易恩收拾桌子,自己先跑到水池边,一边清洗用过的厨具,一边用凉水给自己的情绪降降温。

结果温度还没有降下来,“罪魁祸首”就又凑到了他身边。男孩就站在他身后,双手却撑住了水池的两边,这动作几乎把他整个人虚虚的圈在了怀里。更要命的是小家伙一脸天真地靠过来询问他应该用什么清洁剂怎么洗,还长吁短叹地抱怨自己总不能把碗洗干净。

这距离,太近了。

Evan能感到他温暖的体温、潮湿的呼吸都近在咫尺。

被另一个人理所当然地入侵了私人空间,居然也能这么轻松的接受了。念及此处,Evan简直想不顾手上的泡沫做出一个扶额的动作。


虽然时间的长度不会因为心情好坏而增减,但周末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

又到了一个工作日的早上,Evan下楼热车的时候才恍然发现自己忘记带早餐了。

从这周开始,他的生活又回要到刚刚开始的样子了。而那个小鬼?大概是呼朋唤友把超炫的改装单车骑得飞快吧?

自从周五的那一餐饭后,两个人就有默契一样地断了联系。想想也对,不过是同一小区不住在同一栋的邻居而已,不过是因为一次乌龙的剪发风波才相识,既然易恩不用搭他的便车也已经致谢过,两人还能有什么联系呢。

不是完全不明白易恩看他的眼神到底意味着什么,但就算本人总口口声声说自己已经19岁了,到底也就是个孩子吧。

孩子,就总是喜新厌旧的。

有点心不在焉地开车到公司,路上却总是会注意那些骑着单车的背影。不知道人流里有没有那个总穿着大大的卫衣哈欠连天的男孩子?副驾驶那一侧的储物盒里,还留着易恩落下的几块奶糖,糖纸上卡通人物的神情熟悉的让人嘴角不自觉地微笑。

和往常一样去茶水间煮咖啡的时候突然想起易恩关于三明治的理论,不知道现在他的另一半会和谁分享呢?陷入自己思绪的Evan完全没有发现同事玩味的眼光,直到对方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今天没有带早餐哦?别太伤心啦,喏,我的蛋饼给你好啦。”

热乎乎的蛋饼塞到手里,Evan知道自己被人误会有点哭笑不得,可是心里的失落也不算是假的。

才不过是短短两周的时间而已,自己却仿佛已经习惯了生活中多了一个人的存在。

真是败给他了。


新年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忙忙碌碌中匆匆结束,忙碌了一天终于做好收尾工作正准备离开的Evan突然收到了易恩的信息。男孩子用半屏的波浪线和语气词告诉他跨年的晚上他没有约,如果有时间的话希望可以见面,最后还加上两个贱贱的表情备注说明如果没时间也没关系,他会安心在家里当个废人。

这是一次约会?还是来自小孩子无心的撩拨?

一直觉得自己不算年纪老的Evan也难得的感受到了来自年龄的代沟。

自己应该怎么回复才显得自然呢?这真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而我们一向追求完美的马先生就带着这个问题等到了跨年夜。

自从迈入了成年人的行列就没有对节日太在意过,Evan暗暗地感慨,怎么今年就变得这么矫情了,被那个小鬼的一条信息搞得心神不宁。

文字好像因为那个人有了声音,一遍一遍地在他耳边播放。不知道他一个人在家会不会无聊?晚饭是叫了外卖还是自动动手?想到易恩在厨房手忙脚乱的样子,Evan终于狠下心来走出家门,走到电梯间才发现物业贴出的告示:因为电路维修,今天整个小区的电梯都暂停使用了。

想想住在十二楼的自己和住在隔壁单元八楼的小孩,从小接受西方教育的老派男人Evan觉得这可能就是命运的安排?看来今天注定是见不到了。

重新回到沙发上,前几天为了节日气氛而选择的喜剧片却显得莫名的无趣。老套浮夸的笑声中夹杂着几声熟悉的门铃声。

Evan推开门之后明显地愣了一下。

门外,那个他刚刚想念过的小屁孩带着一身剧烈运动后的热气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马振桓,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给你发信息!你居然不理我!”易恩把双手搭在Evan的肩上一脸霸道又骄傲地喊他的名字“虽然我没有你那么优秀,也没有你会照顾人,但是你相信我,我一定会为了你成为很好的大人的。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你喜欢的第一个男人,但是我希望我能成为你喜欢的最后一个男人!拜托你和我交往!”

“今天整个小区都没有电梯,这二十楼你是跑着过来的?”被易恩突如其来的一通表白后,Evan却只想问这个问题。

“对啊,我想现在就见你啊。周五吃完饭你就再也没有跟我联系过,明明很想你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好不容易等到跨年的机会给你发了信息你还不理我……如果不马上见到你告诉你我就要担心你被别人抢走担心到爆炸了,这和电梯有什么关系。你先告诉我你同意不同意嘛⋯⋯”这个男孩子,因为狂奔过二十个楼层,在冬日的夜里生生跑出了一身的汗水,只为了心心念念着一个答案。

Evan一边从玄关抽了纸巾帮易恩擦了额头上的汗水,一边把小孩拽进屋锁好门。墙上的挂钟咔哒咔哒的走着,Evan抬起头看了一眼,冲着易恩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四目相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易恩还是跟着Evan一起安静地等待着。直到外面的广场上传来新年的钟声。

“新的一年了哦,新年快乐,易恩。你有什么新年礼物要给我吗?“Evan看了看易恩空着的手。

“你明知道我什么都没带还来问我。”易恩一边说着一边撒娇地环住Evan,凑在他的耳边偷偷地问“那我可以给你一个吻嘛?”

当然,Evan也愿意回赠给他一个吻。

THE END

----------------------------------------------------

终于完结啦!本来只是自己投喂自己和基友的砂糖文,没想到会坚持写完还有很多同好来看。谢谢你们一路相伴,新年快乐,2017年我会努力产粮哒!爱大家,希望能有一点甜到你们哦~

评论(5)
热度(50)

© May酱存文处 | Powered by LOFTER